分类
未分类

语音转换文字软件哪个最好用?为什么?

目前,网上语音转换文字的软件有很多,但是各个软件都有一定的优点和缺点。有的按照时长收费,不适合普通大众使用,特别贵;有的无法进行批量的语音转文字,不方便;还有的识别速度很慢,严重拖了工作的后腿;还有的识别准确率不够高,需要改动的地方特别多……


所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想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语音转换文字软件还真是不容易。音视频处理专家张强就经常和这些软件打交道,踩过坑越过坎儿后,他经过综合的评测,最终选择了“浮云识音软件”。他认为浮云识音主要有以下几个优点。

第一:

在正式版使用时,按照个人的需要在一定期限内是不限制文件的时长,也不限制使用次数的。

比如有的软件按照时长收费,一分钟要多少钱,而浮云识音不限制文件的时长,不管是十分钟还是一小时,都可以无限量使用。使用次数上也是如此,不限制次数。

这一点就比较适合音频或者视频文件比较长,或者文件比较多的小伙伴来使用了。

第二:

支持大量的音频和视频文件的转文字,也就是说浮云识音支持批量识别的功能,几个、几十个甚至上百个文件也可以同步进行转文字,极大提供工作的效率,节省大量的时间,这也受到小伙伴们的喜爱。

第三:

浮云识音识别的速度和当时的网速有一定关系,但是一般来说,一小时音频十分钟内就能转为文字,甚至会用更短的时间。

第四:

识别的准确率上,一般来说,只要文件的普通话标准,没有方言、连读等,没有背景噪音的影响,确保声音清晰情况下,准确率能达到95%以上。

第五:

支持转文字的结果分段,在校对和编辑的时候,很清晰,方便小伙伴们进行文本梳理。

综上五点,张强认为浮云识音转文字是目前他用过的最好用的语音转换文字的软件,以后他还将继续使用下去,并安利给需要的朋友。

浮云识音软件在线语音转文字地址:http://speech.codinglf.cn/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