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拍Vlog录音太嘈杂,该如何进行后期降噪呢?

随着视频自媒体越来越火爆,很多朋友都开始拍摄自己的Vlog视频,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录音对于拍摄Vlog视频至关重要,好的音质能帮你提升视频的品质,让你的视频更专业,不过在一些比较嘈杂的环境下录出比较理想的声音是很难的。

那么,我们辛苦拍好的Vlog录音有很多噪音,该如何消除呢?

高质量的vlog音频声音里当然不能有杂音、电流声,所以我们还需要学会如何消除电流等杂音。在电脑上找到“浮云音频降噪”软件,然后把Vlog添加到进去就可以对视频录音进行降噪处理了。相对于其他的工具,它跟更简单,不需要任何的参数设置,界面也简洁明了。

作为一名旅行自媒体秦晴和朋友,常常在户外录制Vlog,视频,杂音太多,有时风声都把她的声音盖住了。为了解决这个烦恼,在朋友的推荐下,在后期降噪时,她也用到了浮云音频降噪,整体感觉效果非常不错,以后再做任何录制都不用愁了。

此外,在拍摄Vlog之前,为了能拍摄的质量更高,还需要一个好的设备。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马靠鞍。由于vlog时长远远超过抖音等短视频,往往长达数分钟甚至十多分钟,所以一般不建议用单反相机去拍摄,而是使用手机;

同时,想要在要在行走中拍摄更加清晰、稳定的视频,相机就要提供更佳的视频防抖效果,而单独的手持手机拍摄的视频往往看起来像得了帕金森一般,抖抖抖抖抖抖不停,拍摄效果一定不如意,所以还要准备手持云台哦,也就是手机稳定器;

另外,为降低噪音最好为麦克风配备一个话筒防风套!这样收音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浮云音频降噪软件在线降噪地址:http://gain.codinglf.cn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