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颠覆你对音频转文字的认知

最近小伙伴给我发来一个问题:非标准普通话的ASR发展的怎么样了?

文盲的我赶紧问度娘,这才知道,原来ASR就是自动语音识别,英文名字叫: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这不正是浮云识音软件之所以能实现音频和视频转文字的背后逻辑秘密嘛。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人才,更准确地说是技术人才。从国外的马斯克到扎克伯格,再到国内的今日头条张一鸣,这些大佬无不是依赖技术和数据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的。而当下,语音交互技术正成为各大中小公司争夺的资源之一。

那么,ASR到底是什么呢?说白了就是一种将人的语音转换为文本的技术,这个技术正是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畅通交流的枢纽。要追溯它的历史,至少有半个世纪之久。

转文字效率与准确性的极大提升依赖于什么呢?

对于技术宅来说,摩尔定律肯定不陌生,正是它在持续发挥作用,也就是说是和多核处理器、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器等技术的发展极大降低了ASR系统的错误率;第二,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加持下,ASR系统变得更稳定了,拥有了真实使用场景的大数据训练模型;第三个就是移动设备、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设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所以语音交互变得越来越重要。

打开微信可以看到它也增加了转文字的功能,输入法中也可以转文字,还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音响,对话交流已经不成问题。但是对一些长音频或者视频文件,使用浮云识音软件就能实现转文字,这也是其他设备和入口无法实现的。

一般半小时音频或者视频,五分钟就可以转成文字,想要更高的效率,还可以点击浮云识音中的批量识别功能,一次可以转多条文件,结果被同时保存。体验感不是一般的爽。

对于咱们普通用户来说,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识别准确率能越来越高,咱们的工作能更轻松一些。至于技术开发,还是留给专业人员吧。

浮云识音软件在线语音转文字地址:http://speech.codinglf.cn/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