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录音转文字,用这几款软件就够了

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爱记日记或者随手记的习惯,或者有时候需要录入一段文字,

可是又犯懒,不想打字,这时候怎么办呢,教大家一招,

用软件让你写日记做笔记不用打字。

语音转文字有必要吗?能用在哪里?这是大多数人对于语记类软件的疑问所在,

今天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几款实用的语记软件以及简单的应用描述。

1. 讯飞语记

讯飞语记支持Android、ios以及网页版本,分为普通、高级、VIP账户,在回收站的恢复、语音输入时长和上传流量限制上有所区别,部分功能需要付费使用。主要功能如下:

实时语音转文字:边说边转换,能将录音文件和文字一同保存,支持修改和重复播放,方便手动对内容进行编排和校对。

文章收藏和朗读:一键复制文章链接,打开讯飞语记直接转化为文本,点击朗读模式就能实现在线听书的功能。

电脑同步编辑:三个平台共通,前提保证登陆账号一致。所有资料云端同步,永久保存,可在任意端口进行修改、查阅。

2. 浮云识音

浮云识音支持windows版本和网页版本,是一款智能化的音频转文字软件,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可同时识别多个音频和视频文件,准确率高。 适用于会议录音、采访录音、电话录音、电影、小品等各种音视频文件中的音频转文字需求。

支持音频和视频转文字:录音或者视频文件,浮云识音软件都是可以转为文字的,转出的文字可以直接复制到文本上,也可以保存为文本,然后进行编辑和校对。

批量识别文字:多个音频或者视频文件,可以进行同时转文字,极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结果可以分别保存,方便快捷。

降噪和优化识别:如果音频或者视频文件的质量不高,有噪音等,浮云识音还能进行降噪处理,以便得出更为准确的结果。

浮云识音下载官网http://www.codinglf.cn/home

3. 搜狗听写

搜狗听写比起讯飞语记功能更垂直、更简单,只针对语音做笔记这个目的打造,同样支持多端同步。

它分为两种模式:记事写作和访谈录音。

记事写作:汇集了海量的文学作品,对文学类的词汇识别优先,适用于便签、备忘录以及日记的记录。该功能下语音转文字是即录即转换,支持录音的播放和续录以及文字的修改。

访谈录音:新闻数据库与其连通、热点词汇收录,让会议、访谈、讲座的词汇识别更准确;同时能表及重点和摘要的功能,方便后期整理。但是该功能只能在录音结束后才能实现文字转换,容易发生录音不清晰导致文字识别不全的情况出现。

多样分享:文字、音频、图片、链接的模式任你选择,可分享至好友也可实现电脑上传编辑,但在字数上有限制。

总体来讲浮云识音这款软件录音转写没有时间上的限制,也不限制使用次数,相对使用性比较强。

很简单吧!欢迎留言评论。

学会了记得分享给你的小伙伴哟。

浮云识音下载官网http://www.codinglf.cn/home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