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自己写的小说,怎么转成语音传到喜马拉雅上呢?

在工作之余,张强有一个爱好,就是写小说。他往往沉浸在小说的撰写中,享受着故事情节的波澜起伏,这也是他最愿意花时间的地方。在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世界的主角,而这些平台则给了人们最好的杠杆。其中,喜马拉雅FM电台是他最喜欢的平台之一,把自己的小说以声音的形式呈现出来,受到很多听众的喜爱。

但是有一个问题,在用尽全部力量写完小说后,再一点点的读小说,录制音频,需要耗费同样长的时间,比如一章小说至少要再花8到10分钟读完。

如何才能节约下来这部分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小说的创作中呢?

张强通过摸索发现,可以用软件实现,他最常用的软件就是“浮云合音软件”,这个软件在电脑上百度以下名字就能找到。浮云合音软件有十种声音可以选择,男女主播、甜美女声、台湾女声、小男孩、小女孩等声音都能生成,在使用中,张强还发现这些声音并不是传统的我们想象中的机器声,而是有一定感情的,而且能够调节语速的声音,非常适合自己的小说文本转语音。

此外,张强喜爱浮云合音软件的原因还有两点,一个是极大的节省了自己的时间,把文本添加到软件中,点击开始合成,在相当短的时间就可以生成出语音结果,快就一个字!第二个,由于小说有很多的章节,浮云合音软件还支持批量合成,也就是说,把很多的文本文件同时添加到软件中,点击批量合成,那么,这些文件就可以批量的转换成语音,并分别进行保存,效果可以说是成百上千的提高。

浮云合音软件客户端地址:http://www.codinglf.cn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