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未分类

行车记录仪的录音文件噪音很大,怎么进行降噪呢?有没有在线降噪的方法?

 

随着人们对行车安全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在自己的爱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类似人们常说的飞机的“黑匣子”,记录着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影像和声音,影像主要是针对车外,而声音既可以是车外的,也可以是车内的声音。

在一些特殊的紧急情况下,人们往往需要提取行车记录仪上的声音文件进行分析,但是这些录音文件有时候会有摩擦声或者汽笛声等等,影响了我们想要获取的人声的清晰度。这个时候,该如何对行车记录仪上的录音文件进行降噪呢?有没有一个在线降噪的方法呢?

多年从事音视频处理的秦东介绍说,我们可以在电脑上百度搜一些软件,对录音文件进行处理。在工作中,他用得最多的要数“浮云音频降噪软件”。这款软件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音频和视频文件中的声音进行智能化的降噪音处理,操作简单易懂,降噪的效果也不错。

在秦东的介绍下,我们在电脑上搜“浮云音频降噪软件”后,进入官网下载并安装了Windows版本的软件。打开浮云音频降噪软件,可以看到其界面非常的简洁,有常规降噪和智能降噪两个降噪模式可以选择。不知道效果如何?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拿一段棘手的行车记录仪录音文件,把它添加到软件中,然后点击开始降噪,没多一会,降噪进度就达到100%,可以点击保存结果了。

在听结果后,我们发现,确实行车记录仪声音文件中的人声更清晰了,很多摩擦声、汽笛声等杂音都被降噪掉了,基本上处理后的录音文件是符合要求的。

此外,在浮云音频降噪软件的界面还可以看到,它还有提高音量、分割音频和合成音频等功能,这使得软件的适用性更强了,功能比较强大,值得关注和使用。在多次使用后,我们还发现软件的分割音频和合成音频功能是免费的,输入分割时间点和需要合成的音频就可以完成以上的操作了。

免费分割音频功能
免费合成音频功能

为了能得到更清晰的影像和声音,最后,提醒车主安装行车记录仪时,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最好选择靠近车内后视镜的地方,这样拍摄的视野最广;第二,确保拍摄位置位于雨刷清洁范围内,以免下雨天时影响拍摄效果;第三,注意不要干扰到安全气囊的正常工作;第四,SD卡也要定期整理,否则时间长了读写速度就会变慢。如果视频不能有效存储,当发生事故时就后悔莫及了。

浮云音频降噪软件客户端地址:http://www.codinglf.cn

浮云音频降噪软件在线降噪地址:http://gain.codinglf.cn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